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火电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专家委委员严宏强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1570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火电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专家委委员

严宏强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326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火电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专家委委员严宏强携国家电投大学(战略研究院)、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团队来我校参观交流。副校长符杨、科研处、临港办、能机学院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见与交流。

符杨就严宏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学科布局及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规划。他表示,感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对我校新能源智慧微电网示范项目给予的关注,希望国电投能与我校紧密配合,积极开展综合能源智慧管理的相关产学研合作。

严宏强表示,国电投将综合智慧能源管理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上海电力大学新能源智慧微电网示范项目作为全国唯一落成的示范项目,具有极大的借鉴价值。希望学校能与国电投下属各家产业创新中心、研究院等积极合作,共同做好综合智慧能源管理方面的大文章。

会上,双方就我校新能源智慧微电网示范项目的设计思路、场景应用、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零碳校园建设、人工智能与信息化建设、能源导入的多样性、火电环境保护和燃烧优化控制、能源服务工程、二氧化碳转燃料研究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会后,严宏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校能源管控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