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校区召开试运行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1787

913日上午,临港新校区试运行总结会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来自能机学院、环化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50学生志愿者和辅导员汇报了对参加新校区试运行4天来的所见所闻以及意见建议。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副校长封金章出席会议,临港办、学生处、基建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一同听取志愿者意见反馈。

学生处处长江晓花首先对试运行志愿者四天的活动做了总结。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学生志愿者和老师全方位体验了新校区。在4天的试运行中,志愿者们对各项体验工作感到充实而有趣,坦言没想到会如此“忙碌”,纷纷通过微信向同学、朋友、家人们展示和介绍新校区。同学们对新校区“15分钟生活圈”的设计理念非常认同,认为临港新校区在学习生活便利性的设计上相比学海路校区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在会上,来自五个学院的带队辅导员代表志愿者们将在大家4天的试运行体验集中反馈给各职能部门。志愿者们将自己对新校区的热情、期许和憧憬融入到130余条沉甸甸的建议中。针对大家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参会职能部门表示会尽全力改善和解决这些缺陷,保证让大家开学再来时看到改变。

封金章代表学校和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感谢各位志愿者同学4天以来的辛勤付出,帮学校查漏补缺,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志愿者以校为家,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活动,让各个部门深受鼓舞。封金章表示,此次试运营活动让学生看到了新校区的特色和魅力,增强了校区建设者顺利、优质、安全完成各项工程收尾工作的信心。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希望各位参建者和职能部门继续通力配合,排除万难,在923日开学时为学生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除了提意见,很多志愿者还将自己几天来的感想书写下来。不少志愿者是怀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前来参与新校区的试运行,但也有些同学心怀忐忑,担心困难重重。有一名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是过敏性鼻炎患者,因为担心新宿舍异味等问题带着矛盾的心情来到学校,试运行体验结束后,他(她)在留言中写到——“近期自如甲醛问题再一次把住宿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在之前就有很多担心,进入寝室之后对于空气质量有出乎意料的感觉,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我对于寝室的空气完全没有反应,这种安心感不是含量数据不是试纸检测所能带给我的,对此非常感谢学校对于我们寝室问题上的用心和细心!”在入住的第一晚,有志愿者反映一间浴室的热水系统出现冷水水压小的情况。收到问题反馈后,后勤部门立刻着手处理,不到半小时就将故障排除,使冷水恢复正常水量,事后志愿者们都感叹新校区的后勤保障工作到位迅速。

会后,应志愿者们的请求,学校将试运行启用的临时一卡通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了各位同学留念。

能机学院志愿者拍摄  

 

经管学院志愿者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