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标识系统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8-07-14 浏览次数:1436

上海电力学院标识系统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1. 项目简介

上海电力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Electric Power)是中央与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的校训是“爱国、勤学、务实、奋进”,始终坚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树立“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以“高质量、有特色”为目标,实行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办学,坚持面向电力生产和现代化经济建设第一线,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新校区位于浦东临港中心城区,距校本部(平凉路校区)65公里,距滴水湖约3公里。新校区占地面积约960亩,规划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新校区将建设成为以人为本、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以及特色能源化的综合性学校。

新校区设计以“绿色之城”、“时代学府”为设计理念,以“新能源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海绵城市建设”、“绿色节能建筑”为特色,建设“绿色、节能、低碳”的智慧型校园。

  1. 活动目的及设计内容

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新校区为统一规范标识系统,提升学院整体形象,决定向社会征集标识系统设计方案。

具体设计内容如下:

(一)标识系统总体设计分析:

对项目进行总体分析,建立起一套清晰的设计中心思想和设计思路,对设计思路进行视觉表达,明确一种视觉效果,形成标识系统指导方案。

(二) 标识设计内容

1、总平面图指示

2、道路、楼宇指示

3、楼宇标识

4、公共场所标识

5、楼层区域标识指示

6、教学楼及各办公楼门牌功能指示

7、校车停车点位标识

8、其他标识

(三)基础系统设计(包括但不限于):

1、标志图形设计及创意说明

2、中文标准字体

3、英文标准字

4、中英文全称标准字

5、标准色

6、标志与中英文组合

7、 标志正负形置式

8、 标志尺度与制图

9、中英文印刷指定字体

10、禁用组合

11、标准色与辅助色

12、辅助图形

13、不同底色的使用规范

  1. 征集对象和范围

面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上海电力学院建设工作的各类设计团队及个人,均可参加征集活动。

  1. 设计要求

1、充分体现上海电力学院的办学理念,富有学校的特色和时代特征,与临港校区校园环境相结合。

2、简洁大方,构思独特,内涵丰富,反映主要功能、特点,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

3、通用性强,易于识别,便于制作。

4、设计方案必须是原创,如有抄袭,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5、此次征集的是标识系统设计,故获选作品的设计者须根据主办方提出的修改意见完成方案的深化设计,并形成最终方案,中途不得无故退出。

  1. 时间安排

公告发布及作品征集时间:2018715日—722日北京时间18时止;超出时间送达作品者,无论何种原因,均不具有应征资格。

评审时间:2018724日。

公布评选结果时间:2018725日。

  1. 征集方式

1、参征者应在指定时间内提交设计方案、《报名表》和《承诺书》三份材料。缺少其中任何一份材料或其中任何一份材料不符合规定者,概不符合应征条件。《报名表》和《承诺书》见附件,请自行下载并填写。

2、参征设计方案的提交应包括:第一、彩色稿和黑白稿两种设计标准图稿,分别打印或绘制在A4规格的纸上,并将设计说明打印或正楷书写于A4规格的纸上,说明文字应当字迹清晰,表述完整;第二、同时请提交jpg/tif/ai格式的电子文件,图片分辨率为300dpi。所有提交方案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3、提交方式:

1)邮寄方式:可由参征者本人或其授权代表通过直接提交或特快专递方式提交到以下地址:

上海电力学院杨浦校区:平凉路2103号门卫处二楼基建处

 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校区:临港新城沪城环路1851号新校区建设综合办公室

联系人: 王老师

联系电话:18117485606

2)电子邮件:可由参征者本人或其授权代表发送邮件到以下邮箱提交:wangchao1918@163.com

4、委托授权代表提交方案的,应一并提交书面授权委托书。

七、评审方式与奖励措施

1、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设计方案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其中复评阶段包括网上公开征集意见。具体评审细则另行制定。

2、最终评审结果将在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校区建设网站向社会公布。

3、经评审选中的作品,上海电力学院支付中选单位或个人人民币30000元。

4、设计方案中选单位在后续施工制作项目招标中,给予技术分加分。

八、相关权益说明

1、应征者需填写并签署《上海电力学院标识系统方案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以下简称 “《报名表》”)和《上海电力学院标识系统应征方案设计人员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报名表》由应征者正确填写并亲笔签署(应征者为机构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承诺书》由设计人员亲笔签署(应征方案设计者为机构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设计人员不止一人的,所有人员必须共同签署。

2、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任何剽窃他人作品和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征资格,如已发放奖金、证书将全部追回,主办方并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法律责任由参征者本人承担。

3、所有参征作品其著作权属原创作者所有,但本次征集活动主办方具有使用权。通过终审选中的参征作品,在主办方支付相应的费用后,视为作者已将该作品的著作权全部转让给主办方 (署名权除外),主办方有权对参征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组合和各种商业开发应用,主办方不再另外支付费用。

4、获奖作品作者不得将其作品用于本次活动范围以外的其他任何商业用途。

5、本次征集工作解释权归主办方。

 

 上海电力学院

    2018715  

 

20180713标识设计征集.zip  

请下载附件,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