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百年 不忘初心 综合基建党支部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691

砥砺百年不忘初心

综合基建党支部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

 

5月14日,综合基建党支部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此次活动支部书记胡花玉领队,全体党员共计9人参加。

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通过参观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展区,大家详细的知晓了上海的由来、发展。在近代上海展区,大家深入了解上海自开埠以来的经济、社会各项情况,也了解到了上海市各个阶级爱国人士,利用自己有限的资源,开展各项爱国反帝斗争。如开设报馆宣扬爱国精神,开展工人运动等等。胡花玉从当时上海的国内国际地位、经济发展条件、社会阶层的丰富性等方面向大家讲授了一堂关于我党为什么选择在上海建党的微党课。大家纷纷感叹,我党发展到今天,中国能够发展到今天,历经磨难,无数英雄志士献出了生命,我们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复兴事业奋斗,为中国人民幸福生活奋斗。

在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大家通过参观知晓了劳动组合书记部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更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摇篮。陈列馆展品、史料丰富,我党成立后的多个第一次从这里诞生,第一场工运——上海英美烟草厂工人罢工,第一份工人刊物——《劳动周刊》,第一次劳动立法等等。支部宣传委员陈亚捷还从书记部与我党的关系、书记部成立后的工人运动影响、8小时工作制的由来、工人夜校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劳动组合书记部历史地位的微党课。大家表示,劳动组合书记部与我党发展壮大密不可分,是我党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工人阶级的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朴素的爱国精神,是我党不断前进的重要支撑。我们只有“前事不忘”,才能决战“后事之师”。

砥砺百年,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不能辜负先辈们的期许,我们要拿出坚定的理想、顽强的毅力、执着的信念,我们就能一路前行,终斗志昂扬,向着下个100年奋斗目标拼搏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