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市教委“阅读建筑,学习‘四史’”微视频图片征集展示活动中连获三奖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563

11月25日下午,2020年“阅读建筑、学习‘四史’”微视频图片征集展示活动总结颁奖会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微视频作品《上海电力大学历史建筑》荣获最受师生喜爱作品奖和历史传承奖。

校机关党委综合基建党支部组织党员群策群力,联合临港新校区建设综合办公室、基建处和现教中心校园电视台紧扣“读建筑·学四史”主题,共同制作了《上海电力大学历史建筑》视频参赛。作品围绕我校杨浦校区第一教学楼和综合教学楼(小白楼)的诞生背景,讲述了在华抗日朝鲜烈士尹奉吉与我校之间的渊源;围绕第一教学楼和综合教学楼的修缮加固背景,讲述了上海在遭受国民党轰炸之后,上海电力公司临危受命成立我校前身——上海电业学校的故事;围绕我校形成完整本硕博教育体系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融合绿色建筑、海绵城市、智能微电网三大能源管理特色于一身的临港校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视频以我校建筑的历史变化为依托,讲述了我校砥砺奋进的发展历史,不仅丰富了我校“四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更为我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凝聚了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