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校区建设信息通报(第1号)

发布时间:2013-09-04 浏览次数:428

    2013年8月29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主持召开了关于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校区选址事宜的市政府专题会议。会上明确了我校在临港主城区范围内的选址方案,具体为东至沪城环路、西至水华路、南至申港大道、北至花柏路,总用地面积约960亩(道路红线范围内)。未来我校总用地面积可达1133.6亩(临港960亩,杨浦173.6亩),可以满足我校2015年更名大学所需面积。

    新校区临近建桥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与沪城环路、申港大道等区内主要道路相邻,距离轨道交通16号线临港大道沪城环路站约4公里路程。

20139月4日,学校召开了临港校区建设专题会,确定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的学生规模和各校区的功能定位。规划的在校全日制学生规模为13000人(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临港校区的功能定位: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基地,中外合作办学基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基地。杨浦校区的功能定位:电力特色学科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电力科技产学研合作与创新孵化基地,成人教育和能源、电力培训基地。

    学校拟在临港新校区按11000人的学生规模数规划建设,建设校舍面积约34万平方米。考虑到学校未来的发展需要,将在规划中留有一定的发展用地。

    临港新校区建设计划2014年下半年开工,2016年底完成。

    为加快项目推进,根据新校区建设的需要,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临港新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校办、规划处、监察、审计、财务、设备、后勤、保卫、基建、现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对新校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组织管理。领导小组前期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分别为规划调研工作小组、前期重大协议签约及资金筹措工作小组和项目前期工作小组。

    目前,学校现正积极研究临港新校区规划理念、功能布局、建设规模等问题,计划在9月底启动总体方案及各建筑单体方案的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