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三部委现场检查我校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864

1219日下午,在上海市住建委、临港管委会领导的陪同下,住建部、财政部、水利部三部委相关专家来到我校临港校区进行第二批国家海绵城市试点现场验收工作。我校临港新校区建设二期海绵城市项目为专家组检查的第一个项目。


专家组听取汇报

我校基建处首先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前期规划设计,中期施工过程,以及后期运行效果。随后,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道路、广场、屋面雨水的引导分流效果、雨水花园滞留、吸纳、净化雨水效果、蓄水模块调蓄效果、卵石导流渠的导流效率、高位花坛净化雨水能效和荧光透水混凝土路面的铺装实效。同时,我校迎检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专家组实地考察


专家组考察后表示,上海电力大学在规范施工的基础上,做到了因地制宜,通过分散式的低影响设施,对源头径流及径流污染物进行了有效消减,同时还经受住了今年三次台风的考验,项目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对于宣传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