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金蜜蜂”高校e银行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957

12月11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建行“金蜜蜂”校园e银行开业仪式在临港校区举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林顺辉、副行长孙维、资深副经理李莉,我校校长李和兴、总会计师张川、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消费教育处徐雅萍等出席,我校和建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业仪式。‬‬

孙维、张川为开业仪式致辞。孙维指出,上海近日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瑞雪,银校合作喜结“金蜜蜂”硕果。当代大学生需要提升金融素养,成长为国家建设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建行“金蜜蜂”将为上电学子成长提供更多帮助。相信在双方的呵护下,“金蜜蜂”插上科技的翅膀,必将为学子开启广阔灿烂的成长空间。张川指出,我校十分注重教学创新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校e银行的建成既是新型金融服务平台,也是学生创新型金融实践平台,首届校园e银行学生团队要做好创新、诚信、文化建设,期待银校能有更加深入合作。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学生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林顺辉、李和兴共同为校园e银行启动亮灯,随着“金蜜蜂”的飞入,开启了新的华彩篇章。

杨浦支行黄勤行长为“学生行长”颁发聘书,我校首位e银行“行长”夏普开提江∙玉素因作就职发言。最后参会近300名学生还参加了由建行e银行讲师主讲的“金智惠民”大学生金融风险预防讲座,让学生们“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安全保障”。

开业当天,双方领导在学生行长的引导下参观体验了e银行。在建行总行成都开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分行在系统内首家将“魔镜”“千人千面”和人脸识别迎宾等智慧设备引入高校,成为全场关注的“明星”。到场嘉宾纷纷与智慧设备开展互动,体验“魔镜”财富自由度测试、“千人千面”我要上头条,对e银行的智能、新颖、酷炫大为赞叹。建设银行 “金蜜蜂”高校e银行通过“天、地、人”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搭建一个综合服务、金融体验、金融实践、互动交流的平台,让金融服务贴近师生、让素质培养落于实践、让金融知识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