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现场慰问新校区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994

今年暑假工作,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必定会留下厚重的一笔,临港新校区将在9月份正式落成启用。全校师生在校党委统一领导部署下,在新校区指挥部具体直接指挥下,连日来各学院各部门顶着烈日,将南汇校区和部分杨浦校区的所有仪器设备、办公家具、图书资料等等有条不紊地搬迁到临港新校区。8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副校长封金章等一行先后赴南汇校区和临港校区现场视察慰问搬迁工作,亲切慰问参与学校搬迁工作的一线教职工。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校办主任李兆鹏、副主任胡花玉,以及临港办主任王飞、基建处处长黄国胜、后勤处处长施启胜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慰问。

上午9点,翁培奋、徐凯首先来到南汇总值班室,看望暑期值班人员并查阅每天的值班工作记录。随后前往外语学院、经管学院、国交学院和图书馆,实地察看搬迁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搬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向大家表示了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在听取了四个学院负责人的搬迁工作汇报后,翁培奋指出,今年暑期搬迁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搬迁工作对新校区的启用和运行至关重要。不仅要做好实验设备、办公物品等固定资产的保质保量搬迁,还要按时做好各类仪器设备、系统等的安装调试工作,做到顺利搬迁、安全搬迁、高效搬迁、文明搬迁,最大限度满足新校区在新学期学生和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需要。徐凯指出,搬迁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大局观念,服从全局、服从整体。二级部门要及时把搬迁信息、进度传达给师生员工,耐心排解疑虑,积极带领广大师生适应新变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校区、新学期。

11点左右,翁培奋、徐凯、封金章等一行兴致勃勃考察了已落成的临港新校区经管楼、图文信息综合楼、学术交流及学生事务中心,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等大楼。他们层层察看空调等设备安装、水电供应、物业管理等工期状况。看到各学院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一批骨干教工和学生志愿者既紧张忙碌、汗流浃背,又有条不紊、热火朝天的搬迁场面,看到大家兴奋的笑意写在脸上,校领导一行向一线辛勤工作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表示由衷感谢和亲切慰问,并不断叮嘱大家:新校区建设和搬迁工作任务极重,时间很紧,要求极高,影响深远,将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重要基础。要求新校区全体参建人员和参与搬迁工作的同志们一定要注意工地与现场工作安全,预防中暑,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目前,临港新校区的搬迁工作已进展过半,各部门责任明确,任务细化,克服困难,协同推进。9月10日开始,全校教职工将在新校区投入工作。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的新起点上,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我校第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必将翻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