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台风“安比”防御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察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743

市教委台风“安比”防御工作组来我校督察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721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李昕带队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台风“安比”防御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临港新校区视察指导防台防汛工作,我校副校长封金章,基建处、临港综合办、后勤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和参建单位领导陪同视察。


督查组首先来到我校临港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听取了我校和参建单位对新校区工地现场防汛防台工作的汇报。上海电力学院防汛防台总指挥、副校长封金章感谢市教委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我校临港新校区距离东海较近,台风“安比”正在快速向上海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新校区所在的区域将首当其冲,而我校新校区建设正在收尾阶段,新校区工地现场仍有1200余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台风的到来使得工地现场防汛防台形势严峻,但校方和各参建单位一道努力,提前建立防汛防台工作小组,准备防汛防台预案,形成学校和建设单位防汛防台应急机制,做到了防汛物资到位、应急处置有序。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李昕详细了解我校防汛防台工作预案,指出我校防汛工作具有可操作性:人员队伍配备方面,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配备齐整、配合得力;信息平台建设方面,能够通过多种手段实时发布信息提醒;转移安置落实方面,制定周密的人员转移方案,落实紧急避难场所,妥善安置工地现场人员。


 随后,督查组分别来到三标段工人宿舍和综合体育馆二楼,对工地现场临时建筑的加固情况和一、三标段紧急避难所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指出,防汛防台工作,要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小心,谨小慎微,防患于未然。他告诫所有人对此次台风“安比”可能带来的伤害要提高重视,对重点区域(应急物资仓库、紧急避难所等地)要安排管理人员定点值守,并叮嘱大家注意用电安全。


督查组一行对我校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一线防汛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期待我校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落实防台防汛机制,确保新校区工地现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