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校区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1293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8日,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新校区搬迁工作推进会议。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和兴、搬迁工作总指挥封金章及各搬迁工作组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封金章副校长主持。

基建处长黄国胜汇报了临港新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和一、二期项目计划竣工和验收的时间节点,并对后续建设工作推进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了梳理。临港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飞就近期搬迁准备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随后,各搬迁工作组组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封金章指出,虽逢寒假和春节,但各小组的工作都没有停顿,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从目前情况来看总体建设和搬迁准备工作的进度均在可控范围之内。封金章对下一步的搬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工作组在3月份要形成初步的文字方案,最晚在5月份定稿,搬迁工作办公室要加强与各工作组的协调推进;凡涉及学校总体运行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方案要多听取职能部门和教师意见,必要时召开专题协调会或提交教代会讨论;关于新校区开办费要积极与市教委和财政沟通加紧落实,对涉及的各项采购工作要全力推进,确保把财政资金用好。

李和兴对各工作组利用假期时间完善搬迁工作方案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搬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思想引导和宣传动员工作。搬迁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决策,全校上下要站在学校整体发展格局的角度,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做好方案完善和细化工作。新校区确定九月份开学,各搬迁单位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搬迁方案,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尽最大可能为教师提供方便,确保搬迁方案完善,组织便利。三要做好部门联动和需求调研工作。面对重难点工作内容,七个工作组作为牵头部门主动沟通协调,联合各二级学院及师生代表,通过召开各项专题会议,促进部门联动和需求调研工作,确保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搭建沟通桥梁,及时化解矛盾,减少搬迁工作的失误和损失。四要做好落实和试运营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按照学校决议执行,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安全按时行保质完成搬迁工作,并提前开展新校区试运行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为全面展开新校区搬迁工作吹响了号角,各搬迁工作组和部门会联合全校师生,将各项具体工作早做、做细、做实,对新校区顺利圆满完成搬迁任务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