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金章副校长给基层党组织联组学习活动做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390

为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上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产业党总支、机关党委后勤党支部,机关党委综合基建党支部共计50余名党员齐聚临港校区,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联组学习活动,特邀封金章副校长作题为《准确把握十九大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党课报告。大会由环化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莉主持。

封金章从“党对社会主要矛盾认识的变化过程”、“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表述的内涵和特点”以及“如何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提出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给在座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封金章指出,主要矛盾的提出不仅是对社会发展最深刻的认识,指出了当前中国社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更是最高意义上的战略思维,它决定了时代特征、战略重点、根本任务、奋斗目标和大政方针。希望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因为这不仅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前提和理论基础,也是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决条件,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抓手,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尽快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关键,对我们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报告后,与会党员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大家对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肩负的使命更加清晰。环化学院院长徐群杰表示:我们全体教师,应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推动自身学习和工作,培养人才,加强科研,把人民对教育的期盼和需求,作为教育发展的重点,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电信学院院长杨俊杰表示:本次学习活动,对广大教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非常有帮助。老师们应该发挥专业优势,依托学科发展,在节约能源,绿色能源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研究,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报告正式开始之前,鉴于很多与会老师第一次来到临港校区,封金章副校长还对临港新城的发展规划,临港校区“绿色之城,时代学府”的建设理念、临港校区的校园规划和建设进度等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结束之后,全体与会老师共同参观了建设中的临港新校区,对2018年搬迁到临港新校区充满期待。

电信学院分党委、环化学院分党委、后勤处党支部、基建综合党支部、产业办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