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东北电力大学和天津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3-09-20 浏览次数:32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新的契机与动力。在活动前期调研中,广大师生希望校领导多开拓思路、多走出去学习交流,加强决策的顶层设计,表达了祈盼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学校领导班子也高度重视学校的创新与发展问题,在推进085工程、加强内涵与外延建设、申请更名大学的关键时期,借鉴“他山之石”,拓展视野,争取外部资源的合作与支持,显得十分重要和必要。为此,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长李和兴率部分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于9月16日至18日赴东北电力大学和天津大学开展调研学习。
  我校学习调研组成员分别和东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岩峰、校长李国庆、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副校长冯亚青等两校党政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了解了两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本科教学、社会服务、“十二.五”规划建设、新校区规划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情况与经验,并实地参观考察了两所大学的有关研究基地与实验平台、教学设施及学生作品展览。双方在二级管理层面进行了对口工作交流。
  在东北电力大学调研期间,成旦红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之旅、求教之旅、合作之旅进一步密切两校关系,加强合作,共同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李和兴校长介绍了我校当前的发展概况,以及后续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主要任务,希望在我校内涵和外延建设的关键时期,学习借鉴东北电力大学的宝贵经验。在天津大学,校领导表达了希望这所百年名校多多指导帮助我校发展的愿望,双方商讨了战略合作的初步意向。我校学习调研组成员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滨海新校区。
  参加调研的校领导还有石奇光、顾春华、万峰、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