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铁慧副市长来我校指导临港校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24 浏览次数:417

    1月8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同行的还有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陆靖,及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方增应邀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长李和兴等校党政领导、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与会。
  翁副市长一行首先实地了解了我校临港新校区的十个设计投标方案,听取了新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随后与学校党政领导座谈。李和兴校长就我校基本情况、学校发展思路和举措、当前面临的困难做工作汇报。翁副市长及来访领导对我校的发展和规划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肯定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建议我们着力提升传统老学科优势,与其他优势高校错位竞争,重点钻研“运行”,结合自身与电力行业紧密结合的背景,寻找学科强项,他同时就新校区土地调整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教委副主任陆靖就学校未来两校区定位、专业学位点设置、学校生源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翁铁慧副市长讲话,对我校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针,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为社会和行业输送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二是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创新和优化与行业发展高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对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电力行业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学科定位,在特色上求突破,力争为社会和行业发展提供特色智力支持;四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通过平台和制度保障,加大引进和培养的力度,推进“双师型”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新校区建设。翁铁慧表示,上海市政府和市教委将大力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转变思路、凝练办学方向,在外延拓展和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突出特色办学,实现特色发展。
  成旦红书记感谢翁副市长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按照领导的要求,坚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推动高水平有特色电力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