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校区规划调研工作广泛开展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13-10-31 浏览次数:378

      20138月底,上海市政府专题会议明确了我校在临港主城区的选址方案。学校为加快项目推进,根据新校区建设的需要,成立了临港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包括规划调研工作小组在内的三个工作小组,负责对新校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的领导协调和组织管理。

      新校区规划调研工作小组成立以来,在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在组长万峰副校长的带领下,积极组织临港新校区规划理念、功能布局、建设规模等问题的调查研究,密集走访考察,先后深入了解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苏州大学、苏州利物浦大学、天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高校建设新校区的宝贵经验。

      目前,学校临港新校区总体方案及各建筑单体方案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需要集思广益,广泛征集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

      曾任上海电力学院副院长、东北电力学院院长的陆楚龙,是学校退休多年的一位老校长,仍然心系学校发展,对学校临港新校区的建设充满信心和热情。陆校长长期在电力高等教育战线工作,任校长期间曾负责学校闵行校区建设工作,对国内外很多著名高校校区建设也相当了解。日前,规划调研工作小组副组长,发展规划处解群处长和基建处黄国胜处长,主动前往认真听取陆校长为临港新校区建设“出点子,理思路”。陆校长认为,学校临港新校区建设的最重要的指导思想是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营造“宁静致远”的校园环境;同时要科学规划与精心设计新校区的“五大功能区”;教室的单体设计要采光、通风、节能环保等等。

      获悉经管学院退休教师程创老师对临港新校区建设有想法、有思路,规划调研工作小组的两位副组长又主动登门求教。程创老师提出了关于临港新校区建设“能源管理与利用综合建设”的建议,希望学校能够在临港新校区建设规划中既凸显我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又体现“能源管理与利用”的理念和思路,将学校建设成为上海高校、上海大学园区乃至全国大学园区的能源综合管理与利用的示范院校。

      规划调研工作小组将继续发掘并采集各类金点子,好建议,按类提供给学校领导小组或各工作组研究,一经采纳,将积极协同推进落实。“能源管理与利用综合建设”理念将融入到临港新校区建设规划之中。

      临港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既关当前又涉长远。学校目标是将临港新校区建设成凸显校园文化和电力特色、功能先进实用,满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需求的高品质校园。建设“电院新家园”的美好事业离不开师生、校友和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规划调研工作小组将继续贯彻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开门规划、广征民意,为把新校区建设成为具有传承性和地标性的富有电力特色的现代大学校园而努力工作。